對我來說,婚宴中要播放什麼樣的歌曲也是我很在乎的一環。我的婚禮風格走的是簡單、溫馨、甜蜜為主的路線,深愛日本風情的我,自然都是選一些日文歌曲為主。

介紹我的歌單之前,要先推薦一個幫助我很多的日文網站【WeddingSong.com

裡面的分類很齊全,歌曲也都可以試聽賞析。很推薦給喜歡用日文歌當婚禮歌曲的大家。裡面也有西洋樂及BGM可以選擇喔!

 

一進歌曲~Anniversary

 

 

會採用這首歌,毫無疑問的就是私心!但這也要感謝他們的歌曲裡剛好有非常適合婚禮的曲目啊!(笑)

而這首歌的Backing Track版也是我們成長MV的音樂喔!

 

010.jpg

 

Anniversary

演唱:KinKi Kids

 

原文歌詞:

 

星の数ほどいる 人のなかでボクは
偶然、あの日出逢い 恋に落ちたよ

 

愛が苦しみだと もし教えられても
ボクは迷わずに キミを選んだだろう

 

この空で 数え切れない星が
生まれては 人知れず消えてゆくよ

 

『キミヲアイシテル』そんなひとことが
飾らずに言えたなら どんなに楽なんだろう
もう二度とキミを 泣かせたくないから
何気ない今日と云う日が ボクらの記念日

 

なんか不思議なんだ キミがボクを好きな
理由がわからないよ…そんなもんかな?

 

趣味や仕草だって 違っているけれど
最近、似てきた…と友達に言われる

 

嘘吐いて キミを泣かせたあの日
ただボクは黙ったまま 何も出来ず

 

キミがいるだけで ありふれた日々が
鮮やかに彩られ 愛が満ちてゆくよ
この気持ちだけは 忘れたくないから
何気ない今日と云う日が ボクらの記念日

 

『キミヲアイシテル』そんなひとことが
飾らずに言えたなら どんなに楽なんだろう
もう二度とキミを 泣かせたくないから
何気ない今日と云う日が ボクらの記念日

 

 

原文歌詞與翻譯:

 

星の数ほどいる 人のなかでボクは

在多如繁星般的人海裡

偶然、あの日出逢い 恋に落ちたよ

偶然、那一天遇見了你 共墜愛河

 

愛が苦しみだと もし教えられても

哪怕有人告訴我 相戀有多苦楚

ボクは迷わずに キミを選んだだろう

我也會毫不遲疑地 選擇妳

 

この空で 数え切れない星が

在這片天空 數不盡的繁星

生まれては 人知れず消えてゆくよ

誕生後 又在不知不覺中消失啊

 

『キミヲアイシテル』そんなひとことが

『我愛你』這麼簡單的一句

飾らずに言えたなら どんなに楽なんだろう

若是能不加掩飾地跟妳說 定會感到很輕鬆

もう二度とキミを 泣かせたくないから

只因我不願再度讓妳哭泣

何気ない今日と云う日が ボクらの記念日

在自然而然說出口的今天 就是我們的紀念日

 

なんか不思議なんだ キミがボクを好きな

多麼不可思議 為何你會喜歡我

理由がわからないよ…そんなもんかな?

真想不出理由…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趣味や仕草だって 違っているけれど

興趣以及習慣動作 彼此都不一樣

最近、似てきた…と友達に言われる

最近、越來越像了…朋友們都這樣說

 

嘘吐いて キミを泣かせたあの日

我的謊言 害妳哭泣的那一天

ただボクは黙ったまま 何も出来ず

我卻只能默不作聲 什麼也做不到

 

キミがいるだけで ありふれた日々が

只要有妳在 平凡無奇的日子

鮮やかに彩られ 愛が満ちてゆくよ

也變得色彩繽紛 充滿愛意

この気持ちだけは 忘れたくないから

因為我不願忘掉這份心意

何気ない今日と云う日が ボクらの記念日

在自然而然說出口的今天 就是我們的紀念日

 

『キミヲアイシテル』そんなひとことが

『我愛你』這麼簡單的一句

飾らずに言えたなら どんなに楽なんだろう

若是能不加掩飾地跟妳說 定會感到很輕鬆

もう二度とキミを 泣かせたくないから

只因我不願再度讓妳哭泣

何気ない今日と云う日が ボクらの記念日

在自然而然說出口的今天 就是我們的紀念日

 

 

二進歌曲~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一聽到這首歌,我就非常的喜歡!輕快的曲風、甜蜜蜜的歌詞非常用來當我們二進的音樂。因為婚禮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堅決不要在二進的時候搞一些感人祝福這種東西。

 

41m4WvY7IhL.jpg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演唱:PENGIN feat.U

 

原文歌詞: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過ごした時間が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二人で過した時間が積もる 募る想い出が二人を包む
繋ぐ手が離れて行かないように 君の気持ちが近づくように
僕にもっと聴かせてくれないか?
君の夢や理想 泣いた あの日のエピソード
心の扉開いたら 空いた傷を全て埋めるのにな

 

この先五十年愛します いや生命の終わりまで一緒です
小指に結ばれた糸がきっと いつも二人を離さないよ
大切な君を守る為に 愛に正直に生きる価値に
強く感じ 迷わない想い 共に生きましょうよこの一生
二度とはない今という時間 一番好きな君といるなら
変わらないずっと想ってる いつも君のすぐ側で立ってる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泣いた 笑った 過ごした時間が 二人を作る 二人を結ぶ
世界に二人だけの地図が 全て書き記そう二人の実話
泣いた 笑った 積もった想いが 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どんなに甘えてきたのか? どれだけ乗り越えてきたのか?
そうだ俺がこれから守るべき 永久にそっと瞳を閉じる日
までの道しるべに迷って争って 励まし合って1つになってく
支えあってく ずっともっと愛し合ってく
知ってるよ 良いとこ 悪いとこ
全て含めて小さな手をとるよ
何があったって決して離さない 二人の未来を話さない?

 

桜咲く木の下で眠ったり この海で腹をかかえ笑ったり
夕日がそっと近づけた 粉雪がやさしく包んだ
言葉だけじゃ伝えきれない この想いは誰にも見えない
君のためなら壁になったり 時にツブれるくらい抱きしめたい
今君へ向けた全ての誓いをこのリングの輝きに変えるよ
マスカラが涙で滲んでる 幸せの音響けウェディングベル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泣いた 笑った 過ごした時間が 二人を作る 二人を結ぶ
世界に二人だけの地図が 全て書き記そう二人の実話
泣いた 笑った 積もった想いが 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また君を想いだして眠れなくて
夜の隙間に君をさがしていた頃のように
変わらない気持ち 命果てるまで君を想う

 

すべて目に映る 青い空、海、太陽 緑の大地
感じるままに愛を 放つからこそ 繰り返す何度
間違いなく 君は 一人だけの…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泣いた 笑った 過ごした時間が 二人を作る 二人を結ぶ
世界に二人だけの地図が 全て書き記そう二人の実話
泣いた 笑った 積もった想いが 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原文歌詞與翻譯: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獨一無二的灰姑娘 希望能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的一切

過ごした時間が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過往的時光照耀在 這條綿延筆直的路

 

二人で過した時間が積もる 募る想い出が二人を包む

兩人的時光沉澱堆積 愈加強烈的思念將我們包圍

繋ぐ手が離れて行かないように 君の気持ちが近づくように

為了不放開牽住的手 為了更加接近你的心情

僕にもっと聴かせてくれないか?

能多聽我說一些嗎?

君の夢や理想 泣いた あの日のエピソード

那天流下淚水 交織夢與理想的故事插曲

心の扉開いたら 空いた傷を全て埋めるのにな

只要打開心房 就能將間隙傷痕全都埋葬

 

この先五十年愛します いや生命の終わりまで一緒です

今後五十年我將一直愛你 是直到生命結束那刻也要在一起

小指に結ばれた糸がきっと いつも二人を離さないよ

纏繞在小指上的紅線一定 能讓兩人永遠不分離

大切な君を守る為に 愛に正直に生きる価値に

為了守護最重要的你 值得用一生最真誠的愛待你

強く感じ 迷わない想い 共に生きましょうよこの一生

強烈情感 至死不渝 與你共渡此生都將不離不棄

二度とはない今という時間 一番好きな君といるなら

不會再有的這段時光 若是與最愛的你在一起

変わらないずっと想ってる いつも君のすぐ側で立ってる

一定永遠不會改變 我將一如既往在你身邊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獨一無二的灰姑娘 希望能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的一切

泣いた 笑った 過ごした時間が 二人を作る 二人を結ぶ

共度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時光 將兩人緊密相連

世界に二人だけの地図が 全て書き記そう二人の実話

兩人之間獨一無二的地圖 紀錄的全是彼此如手札般的真事

泣いた 笑った 積もった想いが 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累積滿是歡笑與淚水情感 將照耀這條綿延筆直的路

 

どんなに甘えてきたのか? どれだけ乗り越えてきたのか?

怎麼做才能寵你呢? 怎麼做才能跨越呢?

そうだ俺がこれから守るべき 永久にそっと瞳を閉じる日

就是讓我從今以後好好守護你 直到這雙眼永遠闔上為止

までの道しるべに迷って争って 励まし合って一つになってく

這條路上或許有迷惘爭吵 但我們彼此必能相互鼓勵

支えあってく ずっともっと愛し合ってく

相互扶持 更加相親相愛到永久

知ってるよ 良いとこ 悪いとこ

我們都知道 無論好與壞

全て含めて小さな手をとるよ

全都掌握在這小小的手中

何があったって決して離さない 二人の未来を話さない?

無論發生任何事也絕對不會放開手 還不來聊聊我們的未來嗎? 

 

桜咲く木の下で眠ったり この海で腹をかかえ笑ったり

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小憩 在湛藍的海邊捧腹大笑

夕日がそっと近づけた 粉雪がやさしく包んだ

與夕陽如此的接近 被細雪溫柔的包圍著

言葉だけじゃ伝えきれない この想いは誰にも見えない

無法用言語表達 這份感情無人得見

君のためなら壁になったり 時にツブれるくらい抱きしめたい

但為了你我可以變成銅牆鐵壁 就算粉身碎骨也要緊緊抱著你

今君へ向けた全ての誓いをこのリングの輝きに変えるよ

我對你許下的誓言如今都化作這對戒指的光芒

マスカラが涙で滲んでる 幸せの音響けウェディングベル

淚水濡溼了睫毛 婚禮鐘聲響起幸福聲響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獨一無二的灰姑娘 希望能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的一切

泣いた 笑った 過ごした時間が 二人を作る 二人を結ぶ

共度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時光 將兩人緊密相連

世界に二人だけの地図が 全て書き記そう二人の実話

兩人之間獨一無二的地圖 紀錄的全是彼此如手札般的真事

泣いた 笑った 積もった想いが 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累積滿是歡笑與淚水情感 將照耀這條綿延筆直的路

また君を想いだして眠れなくて

想起了你讓我不能成眠

夜の隙間に君をさがしていた頃のように

就像在夜間依然找尋你一樣

変わらない気持ち 命果てるまで君を想う

不變的感情 直至生命終結都在想著你

 

すべて目に映る 青い空、海、太陽 緑の大地

全都映入眼中 藍天、大海、太陽 綠油油的大地

感じるままに愛を 放つからこそ 繰り返す何度

都使我感受到了愛 像是要釋放般 不斷重複

間違いなく 君は 一人だけの…

毫無疑問 你是 屬於一個人的…

 

世界に一人のシンデレラ 君の仕草をいつも近くでみた

獨一無二的灰姑娘 希望能一直在你身邊守護你的一切

泣いた 笑った 過ごした時間が 二人を作る 二人を結ぶ

共度充滿歡笑與淚水的時光 將兩人緊密相連

世界に二人だけの地図が 全て書き記そう二人の実話

兩人之間獨一無二的地圖 紀錄的全是彼此如手札般的真事

泣いた 笑った 積もった想いが 真っ直ぐに延びた 路を照らした

累積滿是歡笑與淚水情感 將照耀這條綿延筆直的路

 

 

迎賓曲

絕對是以KinKi Kids的歌曲為主要的選擇,一方面除了私心之外,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要接下來進入一進的歌曲時不要有太多的違和感。眾多的歌曲之中,我選擇了下面十首歌曲作為代表。

 

01. フラワー

02. 心に夢を君には愛を

03. 情熱

04. 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

05. 愛のかたまり

06. Harmony of December

07. もう君以外愛せない

08. 永遠に

09. Family~ひとつになること~

10. 薄荷キャンディー

 

 

 

宴席間

基本上我選擇的歌曲是除了歌曲聽起來要歡樂、溫馨、歌詞內容我也非常重視,畢竟有些歌曲的歌名雖然很適合,但歌詞描述的卻是另一回事。即便來參加喜宴的人大多數是聽不懂或不注重這些,但這種小細節我就是會莫名的在意。以下是我選擇的曲目,提供給大家參考。

 

01. 寿(ET-KING)

02. Dear Bride(西野カナ)

03. One Love(嵐)

04. I WISH(MAY'S)

05. Love Forever(加藤ミリヤ × 清水翔太)

06. キセキ(GReeeeN)

07. YES(CHIHIRO)

08. Yell(超特急)

09. 100万回の「I love you」(Rake)

10. FOREVA(ISSA×SoulJa+中村舞子)

11. 記念日 with HIDE from GReeeeN(A.F.R.O)

12. Best of my Love(安田レイ)

13. 記念日。(ハジ→ feat. miwa)

14. この道の先で(PLAYEST)

15. 永遠(BENI)

16. 左手に咲いたリング(LGYankees feat. Noa)

17. Wedding Bell ~素晴らしきかな人生~(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

18. 幸せをフォーエバー(MISIA)

19. しあわせ(SPICY CHOCOLATE feat. Ms.OOJA  SALU)

20. (星野源)

 

 

送客曲

散場的曲目,我選擇的是柔和、幸福感滿滿的樂風,來表達新人們對每一位賓客的感謝。

 

01. CAN YOU CELEBRATE?(安室奈美恵)

02. 守ってあげたい(JUJU)

03. 誓いのキス(May J.)

04. 永遠はただの一秒から(JAY'ED×JUJU)

05. 続→60億分の1(C&K)

 

歌曲數量的選擇,取決於你婚禮宴席的時間長度,如果妳不希望歌曲重複,就要準備40-50首,當然這沒有絕對的。因為音樂有長有短,每個人的筵席桌數也不相同,我個人是覺得重複也沒有關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曲 婚禮 日本
    全站熱搜

    堂本よし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