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jLaiBejL._SL1500_.jpg

 

演唱:星野源

 

 

原文歌詞:

 

営みの  街が暮れたら色めき
風たちは運ぶわ  カラスと人々の群れ


意味なんか  ないさ暮らしがあるだけ
ただ腹を空かせて  君の元へ帰るんだ


物心ついたらふと  見上げて思うことが
この世にいる誰も  二人から


胸の中にあるもの  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
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いつも思い出して
君の中にあるもの  距離の中にある鼓動
恋をしたの貴方の  指の混ざり 頬の香り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みにくいと  秘めた想いは色づき
白鳥は運ぶわ  当たり前を変えながら


恋せずにいられないな  似た顔も虚構にも
愛が生まれるのは  一人から


胸の中にあるもの  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
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いつも思い出して
君の中にあるもの  距離の中にある鼓動
恋をしたの貴方の  指の混ざり 頬の香り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泣き顔も 黙る夜も 揺れる笑顔も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胸の中にあるもの  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
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いつも思い出して
君の中にあるもの  距離の中にある鼓動
恋をしたの貴方の  指の混ざり 頬の香り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二人を超えてゆけ
一人を超えてゆけ

 

 

原文歌詞與翻譯:

 

営みの  街が暮れたら色めき

商家林立的街道在夜色低垂之後色彩繽紛

風たちは運ぶわ  カラスと人々の群れ

風所帶來的是黑鳥的叫聲以及成群結隊的人們


意味なんか  ないさ暮らしがあるだけ

並沒有特別的意義 有的只是每天規律的人生

ただ腹を空かせて  君の元へ帰るんだ

只是每天都在肚子餓時 往你的身邊飛奔


物心ついたらふと  見上げて思うことが

記得在我懂事後的某一天 不經意地抬頭眺望日月星辰

この世にいる誰も  二人から

突然想到世上的人類都是源自於相愛的兩個人


胸の中にあるもの  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

是甚麼深藏在內心裡 是甚麼總有一天會失去蹤跡

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いつも思い出して

其實就是緣份讓我們能夠相聚 這一點請隨時想起別忘記

君の中にあるもの  距離の中にある鼓動

你心中的情意 怦然心動的感覺存在我們的距離

恋をしたの貴方の  指の混ざり 頬の香り

我戀上了你的繞指甜蜜 還有你那臉頰的香氣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讓我們超越夫妻的藩籬


みにくいと  秘めた想いは色づき

藏在內心裡不可告人的想法突然變得絢麗

白鳥は運ぶわ  当たり前を変えながら

天鵝會搬去 並把本來的理所當然化為過去


恋せずにいられないな  似た顔も虚構にも

沒辦法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動的情緒 不管是對似曾相識的容顏或虛幻飄渺的愛意

愛が生まれるのは  一人から

愛總是從一個人開啟


胸の中にあるもの  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

是甚麼深藏在內心裡 是甚麼總有一天會失去蹤跡

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いつも思い出して

其實就是緣份讓我們能夠相聚 這一點請隨時想起別忘記

君の中にあるもの  距離の中にある鼓動

你心中的情意 怦然心動的感覺存在我們的距離

恋をしたの貴方の  指の混ざり 頬の香り

我戀上了你的繞指甜蜜 還有你那臉頰的香氣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讓我們超越夫妻的藩籬


泣き顔も 黙る夜も 揺れる笑顔も

不管是掩面哭泣 不管是夜晚的沉默不語 或是微笑中的猶豫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無論到何時都會深藏在我心裡


胸の中にあるもの  いつか見えなくなるもの

是甚麼深藏在內心裡 是甚麼總有一天會失去蹤跡

それは側にいること  いつも思い出して

其實就是緣份讓我們能夠相聚 這一點請隨時想起別忘記

君の中にあるもの  距離の中にある鼓動

你心中的情意 怦然心動的感覺存在我們的距離

恋をしたの貴方の  指の混ざり 頬の香り

我戀上了你的繞指甜蜜 還有你那臉頰的香氣

夫婦を超えてゆけ

讓我們超越夫妻的藩籬

二人を超えてゆけ

讓我們超越兩個人的框架

一人を超えてゆけ

超越一個人的距離

arrow
arrow

    堂本よし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