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0041.JPG

說到結婚這件事情,我相信每個女生最在意的除了身邊的新郎外,就屬自己如何能夠成為最美麗的新娘子。一輩子最重要的一次,說什麼也得要把自己最好最美的樣子記錄下來。

 

挑選婚紗公司,我唯一考慮的是溝通、質感與價格。別人覺得好的攝影師、造型師,放在自己身上不一定受用,因此我自己做了非常多的功課,得到了一個非常符合自己所需,價格也非常平價的婚紗公司來拍攝自己的婚紗照。因為我認為,能夠跟造型師、攝影師充分表達自己想法與事前拍攝溝通是婚紗照拍的美不美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妳沒有辦法正確傳達妳的想法讓他們知道,或是他們的自我意識過盛無法溝通,這都有可能造成拍攝結不滿意。而且,一場婚禮辦下來費用都很可觀,實在不需要砸大錢在拍婚紗照這件事上。

 

首先先來看看我的婚紗照包套內容吧!

 

*婚紗照20組*1本(額外贈送8組婚紗照及側拍花絮28組)

*娘家本*1本

*24吋婚紗照(含框)*1組

*10吋桌上型婚紗照(含框)*1

*結婚證書*1張

*摩天輪*1個

*謝卡禮盒*1盒(600張)

*平輩喜帖*20張

*皇家喜帖*8組

*簽名綢*1個

*拍照婚紗*5套

*台北場宴客*3套

*金門場宴客*2套

*新郎西服2-5款

*伴娘服*1套

*花童*1套

*婆婆及媽媽禮服各一套

*車綵、愛心車頭娃娃、門把花、捧花、胸花

*精緻禮盒*1盒

*禮服不分區

*若不滿攝影可隨時更換的攝影保證

*可邊拍邊看、不滿意可以免費重拍

*造型師也可更換

*CD-R加贈52組(已修)

 

拍婚紗照之前,還有一些額外負擔的費用,視個人需要。

 

*安瓶

*Nubra

*加挑照片(1200元/組)

*CD-R(未修450元/組,已修500元/組)

*造型師跟拍

*外拍衍生的門票、餐費......等

*租車(贊助)

*婚鞋(自備)

*造型指甲

*重點除毛

 

決定好婚紗公司之後,就是要決定自己喜愛的婚紗風格與造型、喜愛的外拍地點與景色。

 

分享一下我個人挑拍照婚紗的想法。面對多到選都選不完的婚紗,第一步就是先看有色婚紗的照片,每個人一定都會有適合跟不適合自己的色系(像我個人就非常不適合黃色),喜歡或討厭的顏色,先用這個方向過濾掉部份色系的婚紗後,再來挑選喜愛的款式。第二部份就是白紗的選擇,小佳我不喜歡露腿,舉凡短版或是前短後長的白紗就會立刻被我刪除,再從這當中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接下來就是一一試穿你喜歡的婚紗後,分出適合與不適合(因為照片跟實際穿在身上還是會有落差),最後在從自己喜歡且適合的幾件婚紗中,挑選自己想要的。

_MG_9989.JPG

小佳我是屬於比較隨性的人,除了要求人物的比例、自然的風格之外,其他可以說是任由專業的攝影師跟造型師擺佈。當然準新人們如果有特別想要的造型,或是特別偏愛的風格,也可以準備一些喜愛的婚紗風格照片給造型跟攝影,有圖片參考總是比憑空形容的要好很多。想要拍出自己喜歡的風格,事先的溝通絕對是不可少!

_MG_10223.JPG

至於拍照當天,基本上只要準備好心情,全部交給專業的攝影師及造型師(畢竟他們可是身經百戰,經驗比我們豐富的多)。倘若準新人們要側拍,奉勸各位一定要多帶一個人。因為助手拍照的過程當中,無時無刻要輔助攝影師,造型師即便有跟,也要注意新人們的髮妝及下一套造型的準備,新人們是主角,更是沒有時間做這些事,除非新郎不在你的側拍範圍。不過,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也是有人新人認為不需要,認為說請攝影助手或造型師幫忙就好。小佳我就是一個約好請友人側拍卻被人臨時放鴿子,還被友人酸說:「我朋友拍照的時候都是請助手跟造型師側拍,不用多一個!」這樣的理由,搞到完全沒有時間側拍,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讓我很想怒喊:「她是她、我是我,狀況完全不一樣好嗎?」

_MG_10360.JPG

拍照完成,基本上就是從上百張的原始未修的毛片,挑選出新人們要放入相簿中的張數。我個人的選擇方式是,挑出毛片中覺得最好看,最想要的之後在慢慢刪除。當然選超過的張數,就只能加挑了。很幸運的是我們選的剛剛好!雖說如此,我們還是決定加挑個十張拿來製作謝卡、婚紗MV或是其他相關婚禮週邊的照片。挑好毛片之後,經過美編的修圖與後製之後,就從修好的那些照片當中,精修妳覺得不夠完美的地方。比方說,多餘的建築物或是障礙物、膚色、身型比例......等,美編師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來來回回個幾次,就完成了準新人們獨一無二的婚紗照囉~!

 

最後就放上我個人喜愛的照片吧!

_MG_10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堂本よし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