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008.jpg

 

劇情介紹

本劇改編自山崎豐子的同名巨作,號稱「日本國民級小說」,前後經歷過多次翻拍,數次被搬上螢屏。

內容直指醫院的黑暗面,時隔多年,依舊具有現實意義。財前五郎(唐澤壽明飾)和裡見修二(江口洋介飾)是同期實習的醫生,但二者卻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財前憑藉高超的個人技術成為了外科部實際上的第一教授。財前的咄咄逼人讓即將退休的第一外科教授東真藏(石阪浩二飾)感到威脅,東教授決定另立他人,因此極具野心的財前尋求其岳父,財前婦產診所院長財前又一(西田敏行飾)和第一內科教授鵜飼(伊武雅刀飾)的説明,通過賄賂和拉幫結派,歷經波折最終獲得了第一外科教授的職位。而他的同期,第一內科助教裡見卻是位實事求是,熱心研究的學者。二者的不同選擇導致了最後不同的命運。位高權重的財前終於到達夢想的高處,卻發現不勝寒風,悲劇也因此上演……

 

 

030.jpg

 

劇情介紹

具有野心的天才外科醫生財前五郎(岡田准一飾),為往上爬而不擇手段把救人擺第二,站在對立面的是一位為了理念不顧一切的內科醫生里見修二,故事藉由兩位主要角色的價值觀與生命態度的對照,描繪出醫院內部的實態與鬥爭 。

 

 

推薦度【★為一分,☆為半分;滿分為五分】

 

私心推薦度:★★★★☆

 

個人觀後感:

一部很不一樣的醫療劇,難怪這部小說可以被翻拍那麼多次。劇中的財前醫生說他是壞人也說不過去,看完之後,我相信他的絕對是個好醫生,只是為了他對治癒病人的理想走了歪路,但本質絕對是好人。我很少對爭奪權力地位的人有這樣好的評價,但這也是因為其他的醫療劇裡,通常位高權重的都是壞人。很值得看的一部醫療劇,非常推薦給大家。

2019年放送的岡田准一版,雖然可以體諒他第一次演醫生,但我個人覺得他的臉穿西裝會比穿醫師袍好看。不可否認他演壞壞的財前確實不同於唐澤壽明,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唐澤壽明的財前,倒是里見這個角色,我覺得無論是2019的松山健一或是2003年江口洋介,我私心覺得都非常適合喔!

arrow
arrow

    堂本よし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